为什么你的眼睛会疼?与经期有关的眼病要知道

 

 

女生一到经期的时候眼睛就开始出现疼痛,这是怎么回事呢?眼病是常见病,但有的眼病,却常为女性特有,这与女性月经生理密切相关。为什么眼病会和胜利期有关呢?

 

生理期之所以能影响到眼,多由于雌激素代谢障碍,引起全体下丘脑和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限部血管扩张,或影响眼部的感觉神经、视神经,从而出现眼部充血、胀痛、畏光流泪、视力下降等不同的症状,一旦月经通调,这种眼病就不易发生,或很快消失。那么,与月经生理有关的眼病有哪些,其症状表现如何呢?

 

与月经有关的眼病:经期目赤症

 

有些女性在来月经之前眼部出现充血,结膜红肿,月经来之后逐渐减轻,2~3天后症状消失,经血量越多,眼红肿现象消失得越快。中医称这种眼病为经期目赤症,多见于月经不调的女性,且呈周期性发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眼睛疼 眼病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