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蜜拉营养高 经期可以吃吗

 

 

尖蜜拉,桑科木菠萝属植物,原产马来西亚。稀有热带水果,果肉独特可口,香味浓郁,外型和菠萝蜜(木菠萝)相似。果实呈不规则的椭圆形,果皮有软刺,一般每只重十多厅,大的重数十厅。尖蜜拉又名小木菠萝。那么月经期可以吃尖蜜拉吗?

 

营养价值

 

尖蜜拉极甜,香味浓郁,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但整果可食事不高。据热带植物园植化分析室1996~1997年8月的测定,其可食事为18 ,水分占可食部分的76.2 。果肉可溶性固形物为25 ,总糖含量为38.6 (蔗糖12.4 ,葡萄糖13.5 ,果糖12.8 ),酸度是0.15 ,每l00g果内含维生索C 3.43g,纤维素0.684g,果肉淀粉含量1.26%,粗脂肪2.03 ,矿物质占干物质总量的1 9.5 。

 

食用价值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尖蜜拉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B族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其主要治疗的物质是从尖蜜拉汁液和果皮中能够提取一种叫做尖蜜拉蛋白质的物质。

 

尖蜜拉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

 

尖蜜拉蛋白质是一种水解毒,经临床应用证实,此质具有抗水肿、消炎等作用。服用尖蜜拉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从而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尖蜜拉中提取的菠萝蛋白质与抗菌素及其他药物并用,能促进药物对病变组织的渗透和扩散,适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炎症、水肿等症,如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性肺炎、咽喉炎、视网膜炎、乳腺炎、产后乳房充血、产后血栓性静脉炎、关节炎、关节周围炎、蜂窝组织炎、小腿溃疡等疾病均有疗效。此外,用尖蜜拉树汁直接外涂局部,可治疗淋巴管炎、痔疮等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尖蜜拉 经期吃水果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