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手法快速缓解经期腰痛

 

 

“大姨妈”一来就要好好服侍她,不然会越来越多的毛病出现在你的身上。女生经期容易出现腰痛的症状,经期腰痛可是很折磨人的。那么经期腰痛可以采取什么方法来治疗呢?

 

1、热敷关元穴

 

位置:在肚脐下3寸的位置。

 

将右手除大拇指外的其余四指并拢,然后以中指的中间关节为准,这个横向的宽度就是3寸。

 

以它为准,找到肚脐下四指处的关元穴。

 

方法:在热水中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然后打湿毛巾,稍微拧干后用热毛巾热敷关元穴,待毛巾温度降低后再重新打湿、拧干、热敷,这样反复热敷10分钟,每天都坚持,就能激活人体内的阳气,促进全身气血循环,有效改善月经不调和痛经等MC不适症状。

 

2、热敷命门穴

 

位置:命门穴和你腹部的神阙穴(也就是肚脐眼)是前后相对的。

 

所以,只要以你的肚脐为标准围绕腰部做一个圆圈,与你的背后正中线的交点就是命门穴。

 

方法:可以在热水中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然后打湿毛巾,稍微拧干后用热毛巾热敷命门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腰痛怎么办 经期腰痛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