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以蒸桑拿吗?哪些人不能整桑拿

 

 

现代人工作紧张,生活忙碌,偶尔到桑拿房去“蒸”一下,缓解一下压力,放松一下神经,其实也未尝不可,对健康也很有好处。那么经期可以蒸桑拿吗?经期不能洗蒸桑拿,室内温度高,容易引起盆腔充血,引起月经量过多,大脑供血不足出现晕厥等。

 

蒸桑拿注意事项:

 

1空腹时不能蒸桑拿,以免引起虚脱。刚刚用脑过度或激烈运动后,不宜蒸桑拿,会引起脑部贫血或休克。

 

2饱餐后半小时内不适合蒸桑拿,这是因为高温使皮肤血管扩张,血液大量回流,从而影响消化器官的血液供应,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

 

3蒸好桑拿后不要马上接触冷空气,防止因为温差大引起血管剧烈收缩而诱发中风。

 

4蒸桑拿时一定要记得多补充水分,以免发生热衰竭等现象。蒸桑拿前最好先喝两杯白开水,这样可以更快地加强血液循环和补充水分。在蒸的过程中也要及时补水,最好随身携带一瓶水,不要等到口渴再喝。

 

5过度劳累或饥饿时不要洗桑拿浴。人在劳累或饥饿时肌肉张力较差,对冷和热的刺激耐受能力降低,洗桑拿浴时容易引起虚脱。

 

6感冒患者不宜蒸桑拿。因为桑拿房中隐藏的隐球菌等细菌会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容易引发肺炎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蒸桑拿 经期不能做的事 经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