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腰痛有可能是慢性盆腔炎在作祟

 

 

慢性盆腔炎是妇科的常见疾病,除了腹痛,还可能表现为腰骶部酸痛。很多患者常见腰痛归为腰椎问题,但如果是慢性盆腔炎引起的腰痛,常常还会伴有月经和白带异常。女性要多留意,莫要看错病,延误治疗时机。

 

在许多人眼里,腰部出现酸胀疼痛都会联想到是腰肌劳损或是腰椎出了问题。事实上,女性的腰痛可能就是慢性盆腔炎在作怪。武警医院妇产科专家介绍说,由于盆腔内的炎性变化,充血、水肿、结缔组织发生粘连等,都会直接压迫腰骶神经,出现腰痛等症状。专家提醒,经常腰痛的女性,如果伴有月经和白带异常,需要引起充分重视,及时向妇科医生咨询看是否是慢性盆腔炎在作怪。

 

注意:“顽固”腰痛祸首原来是慢性盆腔炎

 

骨科各种检查包括核磁共振都做了,医生的诊断无一例外地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事实上,检查结果也明确地显示出她的腰椎间盘突出。然而,让范女士和医生都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尽管接受了各种治疗,但让她备受折磨的“顽固”性腰痛却丝毫没有得到缓解。

 

日前,范女士因月经不调来到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就诊。该院妇产科张炯教授对她进行了详细检查,仔细询问了她的月经史,并根据她“腰痛”的这一讯号,建议她做了一个盆腔彩超检查。结果显示,范女士的盆腔有积液症状,妇检结果也提示为“盆腔炎”。张炯认为,她的月经紊乱是由于盆腔炎造成的,而腰痛也可能并非腰椎间盘突出引起,而是慢性盆腔炎所致。经过三个疗程的康复治疗,范女士的盆腔炎得到控制,月经规律了,腰痛症状也基本消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盆腔炎 腰痛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