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亢会连月经一起害了吗?

 

 

甲亢是由甲状腺激素增高导致的一种疾病,轻度的时候可以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但随着病程的加长,会逐渐出现心悸、出很多汗、总觉得吃不饱但越吃越瘦等症状。因为甲亢影响到体内内分泌状况,因此甲亢患者很可能有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疾病,比如月经不调。那么甲亢是怎么影响到月经的呢?

 

莫非甲状腺激素影响到了月经形成的哪个环节?要解开这个谜题,首先得了解月经是如何形成的?

 

月经和体内五个器官有直接的关系,一是下丘脑、二是垂体、三是卵巢、四是子宫、五是阴道。当下丘脑产生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后,该种物质会被运送到脑垂体上,刺激脑垂体产生促卵泡生成素和促黄体生成素,这两种物质能通过血液运送到卵巢,此时卵巢中的卵泡开始发育。

 

卵泡发育过程中产生雌激素,雌激素又可通过血液运输系统到达子宫内膜,促使子宫内膜增厚。当卵泡发育成熟时则发生排卵,卵子排出后,卵泡的壳逐渐形成黄体,黄体能够分泌孕激素和雌激素,孕激素有抑制子宫内膜生长的作用。若卵子没有在临终前与精子结合,黄体就会逐渐萎缩,而雌激素和孕激素也随着撤退,子宫内膜失去了激素支持开始脱落发生出血,血液由阴道排出,这就是月经形成的过程。

 

月经一来潮则代表着下一轮的月经周期开始了,下一轮的卵泡开始生长,卵巢又开始分泌雌激素,雌激素再去修复子宫内膜,而出血就逐渐停止。

 

由此可见,雌激素的水平对于月经周期是否正常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而甲亢会影响月经,雌激素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可能大家奇怪了,甲亢不是甲状腺激素增多吗,关雌激素什么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影响月经的因素 月经紊乱 甲亢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