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期尿路感染要接受什么检查

 

 

绝经期就是“麻烦期”。绝经期的女人可能会遇到很多种疾病。比如绝经期尿路感染。绝经期尿路感染急性期可有急性炎症表现,如血白细胞数升高和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增高等,但下列检查对诊断更有意义。

 

绝经期尿路感染要接受什么检查?

 

1.尿常规检查

 

是最简便而可靠的检测方法,宜留清晨第一次尿液待测。凡每个高倍视野下超过5个(>5个/HP)白细胞称为脓尿,约96%以上有症状尿路感染(UTI)患者可出现脓尿。

 

2.尿细菌学检查

 

95%以上UTI由革兰阴性菌引起,在性活跃妇女可出现腐生性葡萄球菌和粪肠球菌。而一些寄生在尿道口、皮肤和阴道的细菌,如表皮葡萄球菌、乳酸杆菌、厌氧菌、棒状杆菌(白喉杆菌)等很少引起UTI。除特殊情况外,尿培养出现2种以上细菌多提示标本污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绝经期尿路感染 绝经期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