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保养 十个事项要注意

 

 

一般情况下,女性来一次月经,共约排出经血30~50毫升。如此 看来,女性的益颜健体饮食保健不能不考虑月经周期中的生理变化及排掉30~50毫升血液这 一情况。那么月经期间如何保养呢?

 

1、月经期一定要保证睡眠的充足,不要做很疲劳的运动。

 

2、月经期间比较浮躁,睡眠也不太好,所以睡眠之前要喝一杯牛奶,有镇静的作用。

 

3、月经期间要特别注意眼睛的休息,中医说:久视伤血。所以看书的时间要减少,不要在昏暗的灯光下去看书,眼部皮肤很薄,毛细血管扩张,造成淤血。

 

4、痛经可以用热水袋、手宝给它一些热量,一般痛经是因为不通之痛,给它温度,以缓解疼痛。

 

5、可以煲一些汤喝,主要是美容汤,比如冬瓜汤、菠菜汤、鸡汤稍稍加一点当归等都是不错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保养需要注意什么 经期保养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