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腹泻非小事 经期腹部保暖不容忽视

 

 

经期可谓是女性的最大烦恼,每月定时定量地带来麻烦,时不时还伴随不舒服,甚至是疼痛。而最麻烦的就莫过于伴随经期而来的腹泻了。那么究竟为什么腹泻会伴随经期而来呢?而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当经期来临,有限的气血被调集起来,肠胃就越发地气血不足了,于是就出现了功能削弱,拉肚子也就不是意外中的事情了。而假如我们的女性朋友本来就脾虚或肾虚,我们的腹泻将会来得更加猛烈,原因也一样,身体的气血被调走了,原本虚的自然也就更虚了。而这也是女性在经期会出现各种不适的原因。

 

经过上面的分析,大家也就能了解了,经期的腹泻并非是由我们经期的不注意引起的,而是由我们平日里的不注意引起的,因此,要解决经期腹泻问题,我们也要从日常习惯入手。

 

上面说到,我们之所以会腹泻,是因为经期时肠胃的气血被调走,因此肠胃会变得更加虚弱。针对这点,平日里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好好保护肠胃,不要让肠胃处于一个虚弱的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腹泻怎么办 经期腹泻 经期拉肚子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