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更年期的事儿,你妈妈知道吗?

 

 

是妇女由生育期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必经生命阶段。妇女到了四十五至五十五岁之间,卵巢开始缺乏足够卵胞来接受脑下垂体分泌的刺激,以致周期性的雌雄激素及孕激素越来越少,影响子宫内膜周期性的增厚、剥落及出血。更年期月经是什么样子的?

 

时期划分

 

绝经过渡期:绝经前2-5年或更长更年期 绝经期:末次月经后1年(40岁-70岁左右) 绝经后期:绝经后15-20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的围绝经期包括绝经过渡期及绝经期。

 

妇女更年期是指月经完全停止前数月至绝经后若干年的一段时间,一般妇女从45岁开始到55岁左右。我国有人对929名退休工人调查表明,她们的平均绝经年龄为48.85岁。

 

更年期是指妇女一生中性成熟至老年期的一个过渡时期,是妇女由生育期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必经生命阶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怎么办 更年期月经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