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前月经会有什么变化?快绝经还用避孕吗?

 

 

女性临近更年期,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其中月经紊乱就是更年期的前奏之一。一些更年期女性一旦出现月经不规律,就认为自己快绝经了,不会再怀孕了,于是不再避孕。这样是对的吗?

 

微微健康专家提醒,更年期女性的卵巢排卵功能不断衰退,但并非代表完全无排卵,而且排卵时间难以预测,甚至出现1个月不止1次排卵的情况,所以仍需避孕,而且不能用安全期法避孕。另外,更年期是妇科肿瘤的高发期,这些疾病也会导致月经紊乱。所以,出现异常应到妇科就诊,进行必要的检查,以排除“险情”。

 

更年期月经紊乱可持续1-3年

 

围绝经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更年期,是指女性绝经前后的一段时期,是从有生育能力到无生育能力的过渡阶段,一般以1年无月经来潮作为绝经的标志。围绝经期的发生年龄个体差异较大,多与遗传有关,一般常见于40岁-55岁,属于生理性变化。部分女性40岁前出现绝经,医学上称为“卵巢早衰”,多为病理性改变。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的卵巢功能逐渐衰退,雌激素波动较大,开始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至24-25天。李琳说,进入围绝经期后,规则的周期性排卵渐渐被无排卵的月经周期取代,可出现各种类型的月经失调,直至完全绝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月经紊乱 更年期月经不调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