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会造成更年期月经紊乱

 

 

女性临近更年期时,月经开始出现紊乱现象。然而,对于月经紊乱这件事来说,当女性患有子宫肌瘤时,也会出现月经的紊乱现象。常常会使那些步入更年期的女性将两者混为一谈,造成了病情的延误。更年期的月经紊乱是月经越来越少,直至闭经,子宫肌瘤则会导致月经淋漓不尽,甚至是越来越多。

 

经血越来越多,当心子宫肌瘤侵袭

 

女性更年期及患有子宫肌瘤都会导致月经紊乱,但表现形式有所不同,女性要注意区分。一般来说,更年期的月经紊乱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逐渐延长,或无规律出现间歇性闭经;月经的行经时间逐渐缩短,经量减少以至消失;月经周期行经时间及月经量同步变化,逐渐停经;月经停止以后再不出现。

 

而女性患上子宫肌瘤,会使月经量越来越多或者月经周期延长。伴随肌瘤的生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导致子宫内膜面积增大、子宫收缩不良或子宫内膜增生,这些都可引起经期延长、月经过多或不规则阴道流血。此外,大的肌瘤还会引起盆腔充血,导致出血量陡增。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浆膜下肌瘤很少引起子宫出血,个别病例月经量反而减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月经紊乱的原因 更年期月经紊乱 月经紊乱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