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妇女闭经的原因?

 

 

在实际当中有个别妇女从未有月经的出现,或曾一度有过月经,但由于种种原因,未到闭经的年龄就早已闭经,这些妇女是否也有更年期呢?要想弄清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妇女不行经的原因何在。原发不行经有真假之分。

 

假性闭经又叫隐性闭经,即卵巢功能正常,保持着周期性活动;子宫内膜也正常,按周期行经。但下生殖道的某部,如子宫颈、阴道或处女膜有先天性缺陷,或后天性损伤,引起闭锁,致经血不能外流。这样,从现象上看是没有行经了,但实质上是经血没有出路,储存在阴道成为阴道积血;或者经血更多时将子宫腔扩大,成为阴道子宫积血;或者更向上将输卵管也变成储存经血的地方,并通过输卵管伞端流入腹腔。

 

一经检查发现,将处女膜切开,或将闭锁的阴道以及子宫颈打开,通向子宫腔,闭经就治愈了。刮宫后闭经则是因子宫内膜粘连,粘连去除,也会正常行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妇女闭经的原因 闭经的原因 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