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经期用艾叶泡脚可以治疗痛经吗?

 

 

春夏交际时期,女生越来越喜欢喝冷饮。经期喝冷饮对导致痛经的发生。经期痛经怎么办?经期痛经能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吗?经期痛经可以用艾叶泡脚缓解痛经的症状么?

 

如果经期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艾叶生姜泡脚可缓解痛经:

 

痛经是个长期伴随的健康隐患,需要在每次经期和日常生活中呵护身体。中药足浴适合不同年龄和体质的所有女性,在入秋时养成足浴的习惯,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生姜辛温,有祛寒解表的作用,能够刺激毛细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艾草是性温,具有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功效。睡前,不妨来个艾草生姜足浴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用艾叶泡脚 经期泡脚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