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12种饮食保养原则

 

 

经期时女人特有的时期,男人可没有这个专利哦。女人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比较弱,不能吃辛辣不能喝冷饮,也切记着凉,经期在饮食上也要更加注重保养。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经期如何饮食保养吧。

 

饮食保养

 

1.月经来潮前的一周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2. 月经来潮时,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经期的各种不适。

 

3. 多吃高纤维食物,如: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4. 两餐之间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

 

5. 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可吃白色肉类、蛋;及多些豆腐、黄豆植物蛋白,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

 

6. 饮食应定时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减少心跳加速,缓解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如何保养 经期保养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