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差的女生在经期容易出现不适

 

 

体质差点的女生每次来“大姨妈”都会出现经期不适的症状。以下症状就是体质虚弱的女生在经期经常出现的经期不适,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你是否也是体质差呢?

 

经期容易出现的不适

 

月经贫血:近这些年来发现许多青少年都患有贫血,其中以少女尤为多见。

 

经期浮肿:由于雌激素具有潴钠保水的生理作用,所以当经前期雌激素水平增高时会出现眼睑、手指、足踝部等的浮肿,其程度轻重不等,发生部位也可因人而异。来潮后尿量增加,浮肿逐渐减轻。必要时可服利尿剂。

 

倒经:有些女孩月经来潮时阴道出血甚少或不出血,却常有周期性鼻衄或吐血,这可能是因为她们体内的生物钟节律紊乱造成的。鼻中隔前下方有一个血管丰富而脆弱的区域,它对雌激素十分敏感,行经时鼻粘膜血管增生、肿胀并破裂而出血。

 

便血:当卵巢功能低下或紊乱,正常生理功能受干扰,势必导致行经错乱,经血反其道由肛门而出。它可能涉及紧张,焦虑等造成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不适怎么办 经期不适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