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女性易血瘀 月经不调找上你

 

 

看中医时常会听到“淤”这个词。其中一种叫“血瘀型体质”,瘀即指血淤。由于多从事脑力工作,又经常久坐不动,办公室一族多有这种体质。血瘀体质的女人在月经期间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血淤体质的人症状表现主要有:容易患心脏病,刷牙时牙龈容易出血,眼睛经常有红丝,皮肤常干燥、粗糙,常常出现疼痛,容易烦躁,健忘,性情急躁。血瘀体质的人易患出血、中风、冠心病等。

 

办公室一族之所以易患血瘀,与工作性质关系密切——他们多从事脑力工作。脑力工作思虑多,思虑时需要消耗过多的精气,即西医所谓血氧。中医认为思虑过多则伤脾,脾是后天生化之源,脾气脾气,气靠它供给。脾伤了,生化精气的能力减弱,则人体气血供养不及时且不足。血液流动靠气来推动,气之不足则血流不畅,不畅则导致淤积。

 

这类人应当保持足够的睡眠,但不可过于安逸。可进行一些有助于促进气血运行的运动项目,如太极拳、太极剑、舞蹈、步行等。保健按摩可使经络畅通,达到缓解疼痛、稳定情绪、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血淤体质的人在运动中如果出现胸闷、呼吸困难、脉搏显著加快等不适症状,应去医院检查。

 

此类血淤体质者平时可服用桂枝茯苓丸进行预防性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瘀怎么办 月经不调 血瘀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