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美甲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大姨妈”来了我们不能像平常一样什么事情都可以做了。“大姨妈”来了我们就要收敛一点了。经期有很多事情不能做,那么经期可以美甲吗?

 

经期美甲有致癌的危险

 

指甲油中有一种化学物质叫邻苯二甲酸酯,且含量很高,它主要起到软化作用。这种物质会通过呼吸系统和皮肤进入人体,如果过多使用,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

 

还有调查显示,指甲油有近90%在包装上和标签上无中文标志。这些不合格的指甲油最突出的问题是使用禁用色素,其成分中含有大量可能致癌的荧光剂,另外,用来美甲时的表皮磨光剂、指甲增强剂等很多都成分不清,亦可能含有毒物质。

 

由于指甲很容易吸收外界物质,所以,长期使用铅、砷、汞、苯等重金属超标的指甲油可能会出现慢性中毒,甚至致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可以美甲吗 经期美甲的危害 经期美甲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