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经养血丸适用的症状及注意事项

 

 

调经养血丸的 成 份是由香附(制)当归熟地黄白芍(炒)白术(炒)川芎续断砂仁黄芩(酒炒) 陈皮 大枣甘草(密炙)。辅料为蜂蜜、生姜。本品为黑色的水蜜丸,气微香,味甘、微苦。功能主治是补血,理气,调经。用于血虚气滞,月经不调,腰酸腹胀。

 

适用症状:

 

贫血:症见面色微黄、四肢无力、血色素、红血球低于标准。

 

止血:症见放环及人流术引起的阴道不规则出血及功能性子宫出血。

 

产后病:症见产后腰腹疼痛,乳房胀痛,恶露不尽,子宫复旧不良;产后或人工流产后所致的气虚血弱,颜面无华,免疫力功能低下;盆腔炎、附件炎等。

 

月经不调:症见月经紊乱,经期先后不定、经量多或量少,闭经,行经血块较多,色暗滞,排除不畅。

 

痛经:症见经期出血不止或行经前后小腹疼痛,常伴腰背疼痛,行经失眠,头痛。

 

经崩白带:症见经期出血不止或经后淋漓不尽,带下不止,白带过多,异味。

 

妇科炎症:症见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引起的阴道瘙痒、痛、臭等。

 

宫冷症:症见子宫寒冷,基础体温偏低,不宜受孕。

 

其他症状:气血失养,瘀血受阻引起的妊娠斑,黄褐斑;黄体功能不足(不宜受孕或导致流产);面色黛黄及更年期综合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调经补血丸的作用 调经补血丸 调经补血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