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过后一两天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这次经期过后的一两天内阴道仍不规则少量出血。像我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月经过了还出血是不是我生病了?还是说这是正常的现象?

 

一般非经期阴道出血常见的有以下这几种情况:

 

1.排卵期出血这个名词人们常听说。西医叫排卵期出血,

 

中医称之为“经间期出血”。

 

2.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为功血。此病在临床上非常多见,主要是由调节生殖的神经内分泌功能失常所致,它的表现通常是月经周期不规律,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则出血。治疗的原则就是迅速止血,止血后调整建立正常的月经周期,防止复发,由于长期出血,有些人还伴有不同程度的贫血,所以纠正贫血也很重要。

 

3.月经延期了7-10天才有出血,也不要认为这肯定是月经来迟,应该注意观察出血的量、色、持续时间等是否与平常的月经一样,如果出现经血时多时少,淋漓不尽,并伴有腹痛就要留心是不是有宫外孕或先兆流产的可能;如果出血比平常多,持续时间长,痛经明显,多见于子宫肌瘤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及时就诊很有必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 月经周期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