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不正常要注意哪些事项

 

 

月经不再来不来怎么回事?月经首先要排除怀孕的可能。如果不是怀孕,就要检讨你的生活方式:旅行、压力、剧烈运动、减肥过度以及气候变化等都会影响月经周期。荷尔蒙和甲状腺的失衡也会导致月经周期的延长。另外,患有多囊性卵巢囊肿或者长期服用黄体酮类口服避孕药也会使月经周期变长。

 

月经提前与怀孕

 

月经提前是不会怀孕的,通常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更容易受孕,而且怀孕以后也不会有月经出现。

 

由于月经不调会影响到正常的排卵,那么当然也会影响到怀孕。然而月经不调只是个症状,治疗月经不调首先应该找出不调的病因。生殖内分泌轴系中各个环节都必须处于正常状态,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那么它所对应的激素水平也会有所改变。

 

而且通常怀孕以后也不会有月经的出现,这是因为女性怀孕以后所产生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不能使卵巢黄体转化为妊娠黄体,而卵巢功能继续活动,从而形成了按月的少量阴道出血,待妊娠3~4个月以后,性激素由胎盘分泌代替了卵巢功能,所以也就不会来月经了。但有些女性怀孕以后还是会发现有少量的阴道流血,其实那不是月经,而应该考虑宫外孕的可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正常怎么办 月经不正常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