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月经 > 经期保健:卫生巾该如何选择
月经

经期保健:卫生巾该如何选择

发布:2014-04-01 19:25:00 | 编辑: 青冥 | 查看:

摘要: 日前,北京消协发布卫生巾比较试验结果,不合格产品涉及茹梦、菁纯、称心如意、艾丝妮乐等多个品牌7个款。“护舒宝”牌棉柔丝薄卫生巾和“朵朵”牌棉舒超薄卫生巾,经测试,渗入量指标与国家标准要求差距较大。一时微博上,不少网友直呼“坑娘”,女性朋友该如何正确挑选合适的卫生巾呢?

 

经期保健:卫生巾该如何选择

 

日前,北京消协发布卫生巾比较试验结果,不合格产品涉及茹梦、菁纯、称心如意、艾丝妮乐等多个品牌7个款。“护舒宝”牌棉柔丝薄卫生巾和“朵朵”牌棉舒超薄卫生巾,经测试,渗入量指标与国家标准要求差距较大。一时微博上,不少网友直呼“坑娘”,女性朋友该如何正确挑选合适的卫生巾呢?

 

七成女性经期瘙痒 疑因卫生巾所致

 

对于绝大多数女性来说,月经从青春期贯穿到更年期,漫长的30余年中,是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打折时一下买很多囤在家里,喜欢药用保健型,常放在卫生间便于使用……这些习惯你中枪了没?

 

世卫组织曾表示,全世界约有一半妇科病患者曾使用过不洁的卫生用品。而一项统计数据也表明,使用不合格的卫生巾,有38%的人患有严重的妇科病,73%的女性会在经期感到局部皮肤瘙痒、灼痛。这多是由于使用不透气的卫生巾造成的。

 

龙王庙的胡娅(化名)在公司当出纳,经常和钱打交道,有时一忙就忘了洗手,尤其是经期常感到外阴瘙痒。怀疑自己有点阴道炎,她每次奔超市就爱挑选药物杀菌型的卫生巾。奇怪的是,这种方法并不奏效,还有加重的趋势,便来到武汉商职医院妇科就诊。

 

该科医师黄翀介绍,卫生巾肯定无法治疗妇科病。现在市面上很多药物保健卫生巾宣称有抗菌、抑菌、止痒、缓解痛经及平衡阴道酸碱度等功效。而事实上,增加了各种药物的卫生巾,可能会破坏私处的酸碱平衡,造成菌群失调,降低人体自清作用,反而易受细菌侵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