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月经 不要使用避孕药

 

 

成都市一名仅15岁的少女竟采取服用避孕药的办法来推迟月经。目前,这名少女因乱服药引起严重胃肠疾病,被送到医院治疗。这名少女平时好胜心特强,在此之前,她为了应付两次重要的分班考试,已经偷偷相继服用了20多颗避孕药。

 

最近,她所在的中学正在举办秋季运动会,为保佳绩,又一次大量服用避孕药。前日上午,此女终因服药过多而引起盗汗眩晕,四肢无力,肠胃不适,被送进医院。

 

这件事说明了一个道理:“药物和毒物并没有根本区别”。

 

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有时确实需要改变月经来潮的时间以适应工作、学习、生活的需要。比如运动员要参加比赛、学生参加重要考试(例如高考)、野外旅游等,使人能够在平常生理状态下应付重大事件,让月经在事件过后来潮。推迟月经来潮的办法有很多种,如果单从推迟月经方面考虑,口服避孕药确实可以达到这个目的,但只偶用于没有其他药物可用的时候。对于一个15岁的青春期少女来说,这种办法是不可取的。

 

避孕药,顾名思义,其主要功用就是避孕,药物的设计当然是围绕避孕这一主要目标而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调节月经 调节月经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