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病为什么会引起月经异常呢?

 

 

肝脏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中心站,它很像一座巨大的化工厂和营养库,可以制造和贮存人体需要的各种物质,是参与激素代谢的重要器官。肝脏跟月经的关系甚是密切。

 

近半年来,张女士发现自己的月经突然变得很不规律,不仅经期延长,周期缩短,经血量明显增多,并且痛经现象也明显加重,使她常常感到虚弱乏力。此外,在经期里她还常有流鼻血、牙龈出血及口臭等症状。经医生检查后,她被诊断为急性乙型肝炎,导致肝功能受损,从而引起了月经异常。对此,很不明白,肝脏病为什么会引起月经异常呢?

 

肝脏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中心站,它很像一座巨大的化工厂和营养库,可以制造和贮存人体需要的各种物质,是参与激素代谢的重要器官。人体分泌的激素种类很多,正常情况下,血液中各种激素都保持一定的含量,经肝脏处理后被灭活。女性的规律性月经来潮与机体内分泌的雌激素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