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的活血化瘀功效怎么样?

 

 

三七粉是植物三七(学名:Panax pseudo-ginseng)的根茎制品。是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主产地在中国的云南及广西深山中,性温,味甘微苦,入肝、胃、大肠经。三七粉还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这个作用对于经期有血块排不出来的女性特别好。

 

七粉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别名:田七粉,金不换。产自于云南文山,有称北人参,南三七。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三七粉可以治一切血病。一直以来,三七都是一味非常好的中药材。一般外伤时医生会建议吃田七煲鸡,疗伤效果显著。

 

三七粉的成分和三七主根一样,富含三七皂苷、三七多糖、三七素、黄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肿定痛、滋补强壮、抗疲劳、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

 

可用于治疗外伤出血、瘀血、胃出血、尿血等各种内、外出血症;扩张血管,溶解血栓,改善微循环,预防和治疗高血脂、胆固醇增高、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后遗症等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肝纤维化等肝病以及失血、产后、久病等原因导致的体虚症。

 

每次2-3g,温水吞服,每日两次,置干燥阴凉处。由于是药,需要在医生的医嘱下使用和食用,才能更好的保证安全性和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活血化瘀的食物 活血化瘀 月经不调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