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吃哪些活血的食物比较好?

 

 

我43岁,去年到今年月经量特别少,不过每月正常,颜色跟烟筒水似的不红,我去看医生了吃了五个多月的中药,也没起啥作用,又去看医生,又去看妇科,医生让我吃逍遥丸,益母草,我已经吃了三个月了还是不行,问问是不是到了绝经期了,听医生说绝经早了老的快,我特别怕,怎样才能是月经正常点?

 

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有的人本来就血小板偏少,经期是出血期,再吃活血的药恐怕不行的。有的人,每次月经都不容易排完,就有可能需要活血,那么医生一定会要你吃一些活血的药。 但活血的食物(生活中常见、常吃的),不可能像药物一样有那么大的作用和作用速度,所以,常吃没有问题。

 

活血的食物有哪些?

 

1.葡萄  

 

葡萄是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而且有大量的研究发现,在平时生活中适当多吃些葡萄还具有抗氧化以及延缓衰老的作用。除此之外在1997年,美国威斯康新大学早有研究发现,每天适量吃葡萄或者是喝三杯紫葡萄汁,可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低血小板凝集力40%,也就是说葡萄以及葡萄酒有着类似阿斯匹灵的溶栓、抗凝血和溶纤维的作用。

 

同时专家建议,在吃葡萄的时候最好是连皮吃,因为在葡萄皮中含有类黄酮物质,这种物质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因此有高血脂等病症的患者,最好是多吃些葡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