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闭经 都是甲亢惹的祸

 

 

说起“粗脖子”、“大脖子”,老百姓一般都认为是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却不知碘多了也会引起“粗脖子”。当然,甲亢患者不一定都是粗脖子,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最近的一位甲亢患者不仅脖子粗,还出现了手脚发抖、几乎闭经等奇怪的症状。这是怎么一回事?

 

甲亢导致女性30岁闭经

 

王芳(化名)今年30岁,20岁的时候脖子就比一般人粗一圈,当时身上不痛不痒的家里人也没在意。过了几年,王芳结婚后不久就怀孕了,去医院检查身体的时候也查了甲状腺,一切都正常,没什么不对劲的。

 

现在,王芳的孩子健健康康的,倒是自己这一年来不是这儿不舒服,就是那儿不舒服。就拿吃饭来说吧,这一年吃的越来越多,吃完饭过不了几小时就又饿了,可是人却愈发消瘦。上班的时候总提不起劲,稍微走快一点就心跳的厉害,平时特别怕热,手脚还会不自觉地发抖。更奇怪的是,最近半年来月经越来越少,现在每次只来一点点,几乎没有了。这下王芳可着急了,心想着自己肯定是身体太虚了,于是找中医给调理下身体。在中大医院中医内科,医生听完王芳对身体情况的介绍后判断可能是甲亢,建议她立即到内分泌科看看。内分泌科金晖副主任医师初步诊断王芳患上了甲亢,经过甲状腺功能、肝功能和血常规检查后,确诊为甲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闭经的原因 闭经 甲亢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