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性精神病的特征是什么样子的?

 

 

临床上不少妇女每在月经来潮前2周情绪不佳,焦虑烦躁,称为"经前紧张综合征"。但是另有一些妇女情况更为严重,精神失常,甚至出现妄想幻觉,然而一旦月经来潮,病情霍然痊愈。下月又复如此。我们称之为月经性精神病。

 

月经性精神病绝大部分发生在青春期,通常在月经来潮前有失眠、头昏、多汗、口干、手足冷、食欲差等先兆。也有些少女突然发作,表现为神态失常、狂热兴奋、烦躁多语,进有哭喊、惊恐不安或呆滞、幻想、拒食及嗜睡,其症状与精神病患者相似,持续时间约一星期左右,无需特殊治疗,月经期后停止发作,恢复正常。

 

临床表现

 

月经周期性精神病的特点是:

 

1.在月经前2周(排卵期或黄体期)突然发病。

 

2.在月经来潮或经净时迅速缓解。

 

3.病情不限于情绪波动,可以出现精神病性症状,特别是幻觉。

 

4.在缓解时期,具有充分的自知力,迫切要求治疗和预防复发,但到下一周期又自然发病。

 

5.抗精神病药物或电休克治疗都没有明显疗效,而性激素类药物却有一定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性精神病 月经不调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