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问:经期吃巧克力就能考上大学?

 

 

每年都有部分女同学正好在高考几天赶上月经期。如果高考真的与月经期“撞车”,首先要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如果伤得不重,可以考虑用热敷的方法缓解疼痛。

 

高考赶上月经期咋办?吃巧克力能提高成绩?

 

学生问:高考赶上月经期咋办?

 

医生答:每年都有部分女同学正好在高考几天赶上月经期。很多考生为此感到紧张,其实有些行之有效的办法可以缓解压力,考生不必把这个当成负担。

 

如果高考真的与月经期“撞车”,首先要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可以通过散步放松心情,时间可以选择在午饭后、下午考试结束后或19时以后。第二,每天保证冲个热水澡,用热水洗脚。第三,在饮食上多吃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食物。含钙和维生素C的食物都有缓解压力的作用,如牛奶、西红柿等。绿色蔬菜也能缓解月经期的焦虑情绪。

 

学生问:考试吃巧克力真能保持大脑活跃吗?

 

医生答:这种说法没有依据。从营养学角度来说,巧克力的成分里含有咖啡因,属于兴奋剂,能起到兴奋作用,对改善思维没有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经期吃巧克力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