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经患者不宜吃的四类食品

 

 

闭经是妇科常见疾病。中医认为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虚,血脉失通所致。那么闭经患者不宜吃哪些食物呢?闭经有哪些东西是不能触碰的?

 

闭经患者不宜吃以下四类食品:

 

1、温性之品:不寒不热,不涩不燥,不偏不倚,唯独此味,尤其适宜于卵巢早衰患者,中医所讲的“温润添精”温而不燥腻,不涩滞,可行血脉,通血道。

 

2、热性,辣性,燥腻之品:尤其是大热之品,最容易耗损经血,燥伤经血,同样损伤经血的生化,卵巢早衰本无更多经血,再加辛辣燥腻,热灼,则经血损伤更重,易加重病情,不利于恢复。

 

3、酸性,苦性,涩性之品:酸性之品,在中医讲有收敛、固涩作用,易涩血,滞血,涩性之品则自然收涩为用,所以不宜多用,苦性之品有燥作用如果太过则也容易耗血,伤血。

 

4、寒性凉性食品: 尤其是大寒之品,生冷寒凉之物是很容易凝滞经血,中医讲寒凝血瘀,血为寒滞,经血运行受阻,自然经血很难正常来潮,况且卵巢早衰患者,不仅仅是经血正常的运行受阻,而更多的根本是无经血可来,所以更当忌食生冷寒凉,以避免生化经血之源进一步因寒凉受损,加重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闭经不能吃什么 闭经怎么办 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