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饮食:不一样的银耳红枣莲子汤

 

 

银耳红枣莲子汤,不仅好喝而且还很有营养: 滋阴润肺,补睥安神。适用于心烦失眠,干咳痰少,口干咽干,食少乏力等症。 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劳,促进食欲、增强体质。此汤在月经期间喝更补。

 

银耳红枣莲子汤的制作方法:

 

1.需要的所有材料:莲子、枸杞、冰糖、大枣、银耳,每种材料加多少随自己喜欢,需要提醒的是枸杞放3-4粒即可,冰糖可以多放中和苦味。

 

2.将银耳提前洗净泡发,然后将其根部发黄的地方切掉。

 

3.莲子洗净后去掉里面的绿心(莲子心发苦,据说去火很不错,回头试试不去心)。

 

4.大枣和枸杞都洗净。

 

5.将砂锅加入适量的清水(水要一次加足中途不要再加水),放入银耳和枸杞、大红枣、冰糖,大火烧开。

 

6.烧开后转小火并把莲子加进锅里(莲子容易煮),中途要经常搅拌以防糊锅。

 

7.大概35分钟,银耳的胶质煮出来了,莲子也煮烂了,这时关火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 经期饮食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