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月经不调的秘方是什么?

 

 

月经病是女性的一个基础病,也是最大的一个病。它可以引发许多疾病,比如说引起盆腔的肿瘤等等。平常说月经没有规律,可能提前,也可能是紊乱,所以我们讲有经早,有经迟,还有经乱。

 

月经量过多,如果不治疗,那么会发展成为崩漏;如果月经量过少,可能是子宫内膜非常薄,所以在月经量少的时候也要治疗。此外还有一些月经周期的改变,包括待经时间长等等。

 

中医治疗月经不调

 

脾肾气虚型。

 

主证:月经周期紊乱,或先期而至,或后期未来,或先后无定,经期延长,经量多,经色淡,质稀薄,面色白,神疲乏力,气短懒言,头晕耳鸣,小腹冷坠,纳呆便溏,夜尿多。舌质淡胖有齿印,脉细无力,尺脉弱。治法:健脾补肾,益气调经。

 

肝肾阴虚型。

 

主证:月经周期多提前,或先后无定,经期延长,经色鲜红,量或多或少,两颧潮红,手足心热,咽于口燥,失眠多梦,小便黄少,大便于结。舌质红,苔少,脉细数。治法:滋养肝肾,清热调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