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调经祛瘀止痛 就用“丹参”泡脚

 

 

经常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有预防心脑血管病的作用。如果在水中加入一些药材,会起到更好的养生功效。用丹参泡脚,可以活血调经祛瘀止痛。

 

丹参又名赤参,紫丹参,红根等。为双子叶植物唇形科,干燥根及根茎。主产于安徽、河南、陕西等地。味苦,微寒。归心、肝经。具有活血祛瘀、养血安神、凉血消肿、调经、止痛、消痈、清心除烦的功效。主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滞腹痛,关节痹痛,胸腹刺痛,胸肋胁痛,跌打瘀肿,疮疡肿痛,血虚心悸,心烦不眠,肝脾肿大,心绞痛等症。

 

丹参泡脚的方法

 

1)取丹参10-15克,用纱布包好煎汁,与开水一起泡脚,时间在20到30分钟左右,注意按摩脚底穴位。

 

2)每1—3日泡脚一次,每次使用1-2片,将片剂放入4L左右,38-43℃的热水中,每次泡脚30-45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调经的方法 调经 丹参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