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漏让人痛苦不堪,用什么中成药可以治疗

 

 

崩漏是指妇女非周期性子宫出血,其发病急骤,暴下如注,大量出血者为“崩”;病势缓,出血量少,淋漓不绝者为“漏”。那么崩漏应该用什么中成药来治疗呢?

 

中医治疗崩漏的典型病例及中药方

 

典型病例

 

吴××,女,44岁,教师,住院号005180。患者3年前因甲状腺瘤行切除术后,出现月经紊乱,时一月二行,时三月一行,量多如注或淋漓不止。曾在其他医院诊刮提示子宫内膜增殖症。本次月经来潮1+月,时量多如注,时淋漓不止,曾用药未效,遂来医院住院,入院症见阴道流血量多如注,夹血块,神疲乏力,面色白,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夜尿多,大便溏,舌质淡胖,有齿印,苔薄白,脉细滑,诊断为功血,中医属脾肾阳虚夹血阏型崩漏,即予针刺断红穴,艾灸足三里、隐白穴。拟方党参30克,黄芪30克,白术15克,艾叶12克,阿胶15克(另溶),川续断15克,金樱子30克,益母草30克,蒲黄炭12克,田七末3克(冲服),煅牡蛎30克。用药一天,阴道流血明显减少,用药6天阴道流血干净,上方去益母草、蒲黄炭、田七末,加五味子10克、菟丝子15克,给予出院,继续门诊调理。

 

(一)中医中药止血

 

暴崩之际,流血之时,应先止血,有以下几种止血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崩漏的危害 崩漏怎么办 崩漏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