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来例假时没有卫生巾怎么办?

 

 

来月经我们都会使用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那就是卫生巾。但是,古时候没有卫生巾的女生来月经该怎么办呢?面对月经的来临她们采取的是什么样的方法?

 

卫生棉的历史

 

远古时代的女孩儿们,要有"随地取材"的绝技才能过活。穴居时代的女性,有时直接用海里的海绵,有时用草之类的东西作成卫生棉使用。古埃及人用软化过的纸草叶子作卫生棉条,而希腊人用麻布包在木头上,当作卫生棉条。

 

没有卫生棉可以买的过去,女生们用自家干净的碎棉布作成棉垫,用过之后再洗干净,重复使用。以中国为例,中国妇女用一条长长的白色布巾,在月经来潮时放在身下吸收血液,更换后以清水加明矾清洗。这样既麻烦又不卫生,难怪以前的女人都不太出远门!古代人对于女人来月经基本上都认为是污秽所集,所以家里人都必须远远避开以免遭污秽之物.这样以来女人通常呆在房中不再外出.房中放一马桶和清洁之物,通常为干草、荷叶、材梗、纸、布、丝绸等根据不同朝代和家里经济情况而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卫生巾的由来 卫生巾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