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后应该注意什么?绝经后出血要做检查B超+刮诊

 

 

52岁陈姨,绝经已经3年了,但最近好像又来月经,10天都没干净。这让陈姨有点惊喜又困惑,都绝经这么长时间,怎么又来月经了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张秋实表示,绝经后1-2年后又出血,多数来者不善,常常是子宫内膜癌的危险信号,因此专家建议,此时最好做B超或刮诊以明确原因。

 

“淋漓不尽”

 

为子宫内膜癌的首要症状

 

绝经即民间说的“收经”,这主要是因为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卵巢停止排卵,月经永久性终止。据广东省中老年妇女健康的流行病学调查,近万名40-65岁妇女的平均自然绝经年龄为48.99岁。

 

每个女性的绝经年龄不太一样,而且大多数妇女绝经并不是戛然而止,而是前后有一个逐渐消失过程,这就是医学上的围绝经期,一般是从40岁左右开始至停经后12个月内的时期。在此期间,可能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比如周期延长、月经稀发等表现。

 

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就会出现上述案例陈姨的症状,绝经已经有一两年时间了,又突然出现阴道出血,类似来月经一样。张秋实说,这可不是一个好的现象,一般来说,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主要症状,约有70%-90%病人会有阴道流血表现,出血量一般不多,表现为淋漓不尽,而且时间还不规律。

 

虽然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原因还不是特别清楚,但张秋实说,可能与雌激素过高有关。中老年女性绝经后出现阴道出血,如果还伴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疾病(子宫内膜癌易发生在几这类患者中),就更要当心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绝经后注意什么 绝经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