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痛经吃什么食疗可以改善

 

 

痛经是很多女人在月经期间都会面临的问题。中医认为大鱼头性温味甘,能暖胃养血,所以妇女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和产后头痛、眉棱骨痛、头晕及风邪所致的头晕目眩等,都可以用它配药材来作食疗用。

 

1.天麻绍酒炖大鱼头(祛风开窍,安神滋养之功效)

 

材料:天麻12克(中药店有售)、大鱼头1个、绍酒30毫升(1~2汤匙)、生姜3片。

 

烹制:天麻洗净;大鱼头对边,去鳃,洗净,与生姜、绍酒一起放进炖盅内,加入冷开水1500毫升(6碗量)及少许油,加盖隔水炖3小时便可。进饮时方调入适量食盐,此量可供3~4人用。

 

功效:中医认为大鱼头性温味甘,能暖胃养血,所以妇女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和产后头痛、眉棱骨痛、头晕及风邪所致的头晕目眩等,都可以用它配药材来作食疗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吃什么 痛经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