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月经紊乱竟是子宫内膜惹的祸

 

 

47岁的梁姨月经一向比较规律,但最近开始出现了月经紊乱。一开始她以为只是更年期内分泌失调所致,后来到医院检查,宫腔镜下可见子宫内膜增厚、血管增粗,取异常病灶进行活检,结果出来后,梁女士十分震惊:月经紊乱竟是子宫内膜癌惹的祸!由于及时发现,子宫内膜癌还没发展为晚期,治疗效果较好。

 

专家提醒,对于绝经后出现阴道出血,或尚未绝经的妇女出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月经紊乱,特别是已经超过绝经年龄仍未绝经的妇女,就要提高警惕。不要把这种月经过多或非经期阴道流血的“警报”当成是“月经不调”从而延误治疗。

 

发病:

 

50岁以上的绝经妇女多发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谭晓嫦介绍,子宫内膜癌已成为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其中以50岁以上的绝经妇女最多见。近年来,子宫内膜癌的发生率有上升趋势,而且还出现了发病低龄化的苗头。

 

子宫内膜癌的发生,与雌激素的长期刺激有着密切的关系,如绝经过渡期无排卵性功血、多囊卵巢综合征、能分泌雌激素的卵巢肿瘤等,都可导致体内雌激素长期处于较高水平。在这种高水平的雌激素刺激下,子宫内膜“疯狂”地增生,最终导致癌变。这种高水平的雌激素刺激,还跟现代社会一些女性长期服用某些保健品、滋补品有一定关系,因为这些滋补品中大多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同样也可以对子宫内膜产生不良刺激。此外,肥胖的女性,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女性,未婚、未育的女性,绝经年龄延迟的女性,有癌瘤家族史的女性等,也都是子宫内膜癌的高危人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月经紊乱的原因 子宫内膜 月经周期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