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绝经后得卵巢癌的几率是多少?

 

 

女人在面临绝经的时候有好也有不好的地方。好的地方就是没有“大姨妈”的烦恼活得更简单了。不好的地方就是绝经后可能会患上卵巢癌。

 

目前,卵巢癌的发病率已占妇科恶性肿瘤的23%~27%,成为世界上第5大高发癌症,死亡率跃居妇科肿瘤之首。它可以发生在妇女的任何年龄段,但多发生于绝经前后,约半数发生在65岁之后。

 

由于卵巢的位置深藏于骨盆腔内,因此在发生癌变的早期,病人可以没有任何自觉症状,因而不被引起注意,也不容易主动去进行检查,往往发现时已经到了晚期,治疗起来相当困难。所以,卵巢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只有30%~50%。如果30岁以上的妇女,尤其是绝经期前后的妇女,能够定期进行妇科和盆腔B超检查,就能够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时合理地进行治疗,那么卵巢癌的5年存活率可达到90%以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绝经后的疾病 卵巢癌 绝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