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拉肚子危害多多

 

 

有很多女生在来“大姨妈”的时候会感觉老是要拉肚子。这是为什么呢?经期拉肚子正常吗?经期拉肚子又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危害?

 

据统计,大约有80%的女性都有过经期不适的经历,最常见的像肚子疼、头疼、腹泻、恶心等,由于每个月都会有一次,很多女性都习以为常,以为吃点止疼药就过去了,殊不知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不好的习惯也许就是导致经期不适的罪魁祸首,所以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专家提醒,在月经期拉肚子可不是小事,不要忽视这个问题,因为来月经就拉肚子,病因就是气血不足。

 

当经期来临,有限的气血被调集起来,肠胃就越发地气血不足了,于是就出现了功能削弱,拉肚子也就不是意外中的事情了。气血总量一定的前提下,气血的使用就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某个器官用的多了,其他的器官就会相应地节衣缩食,除非是在你气血充足的前提下,可以确保每个器官都有足够的气血支撑起日常运作,甚至还有足够的备用气血,可以应对突发性或大支出的事件,比如来月经拉肚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拉肚子的危害 经期拉肚子怎么办 经期拉肚子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