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女来月经应该要注意哪些事项

 

 

青春期少女的月经期对她们来说是害羞的,是紧张的,也是兴奋的。月经意味着她们要走向成熟,是女人的标志。那么,青春期少女的月经该注意些什么呢?

 

正常月经的周期为24~35天,经期持续2~7天,平均失血量为20~60ml。正常月经的发生是基于排卵后黄体萎缩,雌激素和孕激素撤退,使子宫内膜功能层皱缩坏死而脱落出血。正常的月经周期、持续时间和血量,表现为明显的规律性和自限性。

 

对于青春期女孩来说,虽然已有初潮,但因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激素间的反馈调节尚未成熟,大脑中枢对雌激素的正反馈作用存在缺陷,常常可以引起无排卵性的子宫出血,即出现一段时间的闭经后就发生经期持续延长,不符合上述正常月经标准,也就是家长认为的月经不规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