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流鼻血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子宫内膜组织跑到子宫体以外的地方扎根落户。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近年的发病趋势明显增高。

 

子宫内膜哪里来

 

子宫内膜分为基底层和功能层,而功能层受卵巢激素的影响会呈现出周期性变化。在卵巢激素的作用下,月经期期子宫内膜功能层坏死,从而导致功能层血管破裂,并在内膜底部形成血肿。血肿的形成则促进了坏死组织的脱落,坏死的内膜与血液从阴道排出体外,也就会形成月经期了。

 

坏死的子宫内膜并不是整体脱落下来的,而是无组织无纪律自行脱落的,因此个头都很小。

 

女性朋友们不用担心功能层会越来越薄、甚至变没的题目。简单来说,功能层是在卵巢激素作用下呈现“增生变厚—坏死脱落—修复—增生变厚”,这样的一个循环过程。

 

“跨省”的子宫内膜——没有户口的定居者

 

对于子宫内膜是如何“跨省”的,医学上还没有完全确定,但目前比较公认的是“种植学说”。

 

也就是说,一片小小的子宫内膜不按规定路线“撤离”,而是趁经血倒流的机会进进腹腔扎根生长并蔓延开来,形成盆腔内异症,或是流窜到淋巴及静脉进口(要知道最末真个淋巴及静脉都是开放的,不是闭合的),并就此开始在人体内的“旅游”。假如恰好“喜欢”上了鼻腔,那就在鼻腔的粘膜组织里开始它的“蜗居”生涯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流鼻血的原因 子宫内膜异位症 经期流鼻血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