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以后的女性要进来看一下围绝经期的事儿

 

 

什么是围绝经期?围绝经期是指妇女绝经前后的一段时期(从40岁左右开始至停经后12个月内的时期),是正常的生理变化时期。当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易发生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等疾病。

 

围绝经期,40岁以后的女人特别需要关注的时期。然而,更多的女性会问“围绝经期究竟要不要干预”、“以前没有干预的女性不一样也好好的吗”。妇科医生表示,这一时期女性卵巢功能衰退,卵泡性激素分泌量减少,全身器官功能也随之衰退。所以,当围绝经期综合征给女性带来种种困扰时,需要补充激素缓解症状,并为老年性疾病做预防。

 

有症状一定要干预

 

小敏的母亲今年49岁,月经开始不稳定,有时很多时间很长,有时两三个月也不来。母亲变得很是无理取闹,为一点小事就跟家人争吵得脸红耳赤,平时经常大汗淋漓、失眠、乏力、疑神疑鬼,一会怀疑丈夫有外遇,一会怀疑单位的同事在说她坏话,等等。有一天凌晨2点多,小敏听到母亲喊救命,说自己患心脏病了,心跳得好快,感觉快要窒息了,小敏带着母亲到医院去做了检查,一切显示正常,在检查排除身体器质性疾病之后,医生根据小敏母亲的症状,最后诊断属围绝经期综合征。治疗后逐渐好转,能睡着觉,潮热、出汗症状消失、也不容易发脾气,心情恢复平稳。

 

解放军第458医院妇产科主任万兰称,如今的女性在围绝经期不该像老一辈一样只会忍,当出现症状时,不但需要缓解症状,更是为有效预防六七十岁以后的骨质疏松、骨折、心血管疾病、漏尿、子宫脱垂、老年痴呆等老年性疾病有帮助,让中老年妇女提高生活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围绝经期的症状 围绝经期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