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的饮食策略,让你舒服度过生理期

 

 

每个女生在月经期间都会失去不同量的血液,身体抵抗力的水平会因此有所下降。女性经期食补可提升抵抗力,月经期间选服下列食补方法可以预防月经后感冒等抵抗力下降的症状。

 

1、当归红枣汤

 

做法:当归10克(宜用头或身,不宜用尾),红枣6个,黄精15克,熟鸡蛋1个。将当归洗净,隔水蒸软,切薄片待用。红枣洗净去核,黄精洗净。然后将当归、红枣、黄精一同放入砂锅内煮汤。汤煮成后,加入熟鸡蛋(去壳)再煮5分钟即可。饮汤食蛋。本方可在月经前一周连服两次,尤适用于平时体质较弱,并易头晕者。

 

2、阿胶猪瘦肉汤

 

做法:阿胶10克,党参10克,枸杞子10克,葱白3根,猪瘦肉50克。将阿胶打碎,将猪瘦肉洗净切块,连同葱白、党参、枸杞子放进砂锅内煮汤,食用时加盐调味。可在月经前一周连服2~3次,尤其适用于月经量多的女性。

 

如果经后患上感冒,应及时治疗。治疗经后感冒可用药物与食疗相结合。治疗药膳可选用:

 

3、红糖茶

 

做法:红糖30克,茶叶6克,荆芥10克,苏叶10克,生姜3片。先将荆芥、苏叶、生姜、茶叶同放入砂锅内,加水武火煮开后改用文火煎煮20分钟,然后加入红糖,每日饮两次。

 

4、防风汤

 

做法:防风15克,葱白3根,大米100克。将防风、葱白一同放入砂锅内煎取药汁,然后去渣取汁待用。同时将大米洗净放砂锅内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药汁煮成稀粥。趁热服食,每日两次,连服2~3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