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吃什么能改善呢?

 

 

月经不调有功能性的,也有器质性病变的。如果不是器质性的病变可以尝试着改变生活习惯,结合食疗进行调理。但要注意,如果要用到中药最好先咨询医师。

 

月经不调多见于青春期的青年和围绝经期妇女,卵巢功能失调、全身性疾病或其它内分泌腺体疾病,影响卵巢功能都能引起月经失调。临床上月经不调主要包括月经先期、后期、先后无定期以及月经过多或过少等。月经不调怎么办?吃什么好?

 

营养原则

 

1、饮食应以清淡且富有营养为主。

 

2、注意补铁。

 

3、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的重要作用是促进生血机能,用以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

 

4、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

 

5、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6、月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7、月经期会损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