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的“月经疹”是怎么回事?

 

 

近5年来,每年的秋、冬季,小红每次月经来潮时,就会出现口腔粘膜溃疡,月经过后,自然愈合,年复一年,甚是烦恼,这是怎么回事呢?

 

有些妇女,每个月或一年里有几个月,总有几天会发生皮肤或粘膜的病变,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发病和月经周期密切相关,这每月发作一次的皮肤、粘膜病变,常常出现月经来潮前数日和月经期间,月经干净后,病变自然消退,下次月经来潮时又复发,这种皮肤粘膜病变医学上称之为“月经疹”。

 

月经疹有痛经疹、紫癜、粘膜溃疡、月经性疱疹和月经性荨麻疹5种类型。痛经疹表现为每次月经来潮时有明显的下腹疼痛,同时在面部、躯干和四肢皮肤上出现对称分布的皮疹,呈红斑、风团、水疱或湿疹样皮炎,也有发生在病人的颊部呈酒渣鼻样红斑,可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前的征兆 月经疹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