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间 哪天更容易受孕

 

 

很多女性朋友总是把排卵日和排卵期给弄混淆了,那么排卵日和排卵期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哪天更容易受孕呢?下面我们就来仔细区别一下两者。

 

什么是排卵日

 

排卵日的概念其实非常简单,顾名思义,就是卵子排出的当天,那么这一天,我们称之为排卵日。排卵日一定是排卵期中的某一天。

 

排卵日的作用

 

排卵日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呢?其实排卵日最大的作用,就是用来提高受孕的概率。在排卵日的前2天、排卵日当天,以及排卵日之后的3天内行房非常容易受孕。主要原因是这样的:在排卵日当天,女性的生理环境酸性下降,这时候非常适合精子通过,所以在排卵日以及排卵日之后行房,精子容易存活,活性非常高,因此容易受孕。而排卵日的前2天行房,是由于部分精子通过了女性的生殖道,早早的等候卵子排出,因此当女性排出卵子的时候,已经通过了女性阴道的精子就会第一时间与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从而怀孕。因此,找出排卵日对女性生育来说非常重要。

 

排卵日的计算方法

 

排卵日计算公式为:在女性下次月经潮来的前14天便是排卵日。不过对于经期不怎么稳定的女性来说这个方法预测就不怎么适合了。如果要精确的检查自己的排卵日时间,建议到医院做个B超检查排卵或者买个专门的排卵仪器回家里自己检查排卵就行了。

 

排卵期与排卵日的区别:

 

很多女性不知道排卵期与排卵日有什么区别。简单来讲,排卵期有10天,而排卵日只有1天。譬如,每月15号是排卵日,那么10到20号就是排卵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卵期 排卵日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