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诊断:月经淋漓不尽警惕青春期功血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谭晓嫦副主任医师指出,虽然青春期月经失调很多都是由于生理原因造成的,但是出血时间长、出血量多,如果迟迟不就诊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因此,青春期女性一定要正确地对待功血。

 

文文是一个活泼外向的女生,今年15岁了,过去酷爱运动,但最近半年,妈妈发现她放学后总是呆在家里,连周末也很少跟同学出去玩了,而且文文的脸色似乎也没有了往日的红润,这孩子到底是怎么了呢?妈妈关切地询问之后才知道,原来,文文这半年来月经总是提前,量也很多,而且每次持续的时间还特别长,总是淋漓不尽的,由于出血时间长、出血量多,文文经常感觉头晕无力的。

 

妈妈一听,赶紧带文文去医院检查。经过全面系统的检查后,医生告诉文文的妈妈,文文这淋漓不尽的月经,原来是患了青春期功血,由于比较迟才过来就诊,文文已经出现了中度贫血的症状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文文的脸色终于慢慢又恢复红润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青春期功血 青春期功血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