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背后真相 看了你不会亏

 

 

小女孩的月经初潮,代表着女性的身体开始迈向性成熟。在这之前,女性的生殖器官全部是幼稚和静息的。女童的外阴没有阴毛覆盖,阴道窄扁狭小,阴道内壁菲薄;子宫只有一颗蚕豆大小,子宫内膜也只是蝉翼般薄薄一层衬在子宫腔里,输卵管弯曲细长,两个卵巢呈条索状,其中储备了大量的始基卵泡。

 

女性胎儿在母亲肚子里四个月的时候,两侧卵巢共含600万-700万个始基卵泡,出生时约剩200万个,儿童期多数卵泡退化,青春期只剩下30万个。这些预备级卵泡中只有400-500个最终有机会化身为可能和精子结合发育成新生命的成熟卵子,与卵巢最初的始基卵泡数量相比是真正的九牛一毛。这和男性一次射精产生几千万个精子而最终只有一个胜利者到达终点是何等惊人的相似,生命是多么不惜一切代价在为传宗接代做着异乎寻常的巨大贮备。

 

所以,人类一旦进入真正的性成熟期就应该结婚生子,这是最符合自然规律的生活轨迹,而其他一切诸如考研、考博、出国、职场,这个BA那个BA等等贴金镀银的人生谋划都是浮云。

 

月经不调只是身体出问题的一种表象,找到导致月经不调的具体病因,对症下药才是根本,西医调经同样讲究标本兼治。而且一千种月经不调就有可能有一千种引发原因,例如,刚来月经的小女孩和快和月事彻底说拜拜的更年期大婶都可能月经不调,但月经不调的病因,治疗的方法、手段和侧重点都是有差别的,治疗最终所要达到的预期方向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千万不要道听途说,乱向不专业的人打听,看病到现场,病人亲自去医院看病永远是第一,也是最好的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