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来了还可以吃菠萝吗?

 

 

菠萝原名凤梨,原产巴西,16世纪时传入中国,有70多个品种,岭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萝是好东西,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5倍,所含的糖、盐及酶有利尿、消肿的作用,菠萝的功效与作有很多,吃菠萝的好处也不少,那么例假期间可以吃菠萝吗?

 

例假可以吃菠萝,你可以把菠萝放在微波炉里略微加热,或者用开水烫热了再吃就可以了(不要太热,温的就可以,不会影响口感),但要适量。

 

菠萝的吃法及禁忌

 

1.由于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因此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或糖水中浸渍,浸出甙类,然后再吃;

 

2.在食肉类或油腻食物后,吃些菠萝对身体大有好处,“菠萝咕老肉”、“菠萝牛肉”都是可以放心吃的菜肴。

 

3.此外,民间还有一种吃菠萝的禁忌的说法,就是菠萝和蜂蜜不能同时食用,据说这样吃会中毒。

 

凤梨如同番木瓜最适宜饭后食用。有胃寒、寒咳、虚咳者,不宜生食或生饮凤梨汁,可煎煮后食用。有皮肤湿疹、疮疖者忌食。

 

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的人应禁食菠萝,发烧及患有湿疹疥疮的人也不宜多吃。

 

菠萝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所含有的凤梨酵素则有助食物中的蛋白质分解,利于人体吸收,饱餐之后来几片凤梨可去油腻、帮助消化。经期适当吃菠萝也是可以的哦。那么月经期间还可以吃什么呢?我们不妨来看看这篇文章:经期吃酸有益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水果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经期不能吃什么水果